close

 

有天翻了我家自由時報副刊,介紹一個餅乾的作法,對於製作餅乾繁複過程~我應該是沒興趣的,竟然會讓我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,難怪老天爺都在感動的流淚.......呵呵~~

既然有那份衝動,那就衝吧~~來企買食材~~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哪有專門賣糕點食材的店,一次買齊省去麻煩,也是很好奇這種食品店都賣些啥,突然覺得挺好玩的~我查到好幾家後來我來到了一間叫做總信食品(烘培廚房)在台中市復興路上,一樓是食材區,二樓是一些包裝器具區,對我來說挺新鮮的經驗。說一下我要做的點心是~~螺旋起酥皮水果棒,材料:冷凍起酥皮、碎杏仁果(無鹽)、蔓越莓果乾(也可用葡萄乾...等替代)、雞蛋一顆、細砂糖、發泡鮮奶油、草莓果醬

ps.個人覺得不需要沾醬,所以就自動省略了

003.jpg 

採買的食材↑↑↑

 

001.jpg 

↑↑↑↑↑ 後來發現~蛋~應該是用蛋黃就可以了,不要蛋白~~

 

004.jpg 

↑↑↑↑↑ 開始把食材放到起酥片上,先鋪一層砂糖→灑上混合的杏仁&蔓越莓→輕微按壓使食材附著→切成是當大小

ps.勿重壓,否則起酥片會澎不起來,看起來就不可口了~~

 

005.jpg 

 ↑↑↑↑↑ 捲成條狀,本人走隨性路線,所以捲的有比較藝術感依點。

這步驟就隨性摟~~看想要啥形狀就弄啥吧!!但前提是他要澎的起來就是了~~~

之後也有弄成正方形,三角形..等

 

006.jpg 

↑↑↑↑↑ 呵呵呵~~~~成果出爐,

我覺得簡直就是~~Perfect!!!

可以拿去騙吃騙喝了~~~~哈哈哈!!

其實做這好簡單,只要有心,都可以"出師"了,

但是過程比較費工,考驗耐性。~~我~~~通過了~~~

接下來,就等我哪天~又心血來潮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